close

DSC_0697

先說,這張照片的目的不是為了秀那個人的腋下啊><,而是終於要寫到香港行的重頭戲了上環的teakha茶廳。話說克里斯多~福這次好用心的安排我的行程,知道我不喜歡一般觀光客的地方,也不喜歡逛街shopping的地方(ㄟ,我在阿布達比那地方什麼沒有,就是shopping malls最多耶,來香港還要逛?),他就帶我參觀了一般觀光客較少去的上環,看香港的老房子,告訴我其中的歷史。這邊充斥的舊房子、小樓梯,每一棟都讓我感受到背後的故事,據克里斯多~福說,上環是第一代從中國來的移民定居在香港的地方。

DSC_0310

 

DSC_0467

 

DSC_0563

我發現我對照曬衣服這件事非常偏執,照了一堆曬衣服照,這個。

DSC_0552

這個。

DSC_0519

這個。

 

不過這樣的上環,也悄悄在改變喔,也許是它特有的種寧靜感(或是便宜的店租,這個比較實際XD),越來越多藝術家、或獨立咖啡廳進駐到這一區,讓這一帶比香港其他地方多了些文藝感(或者套句現在常說的就是文青感很重啦!),在我心中完全大勝鄰近蘇活區、蘭桂坊那種商業氣息濃厚的喧囂,而這一帶感覺也成了香港年輕人開始聚集的地方。聽這些年輕人一會廣東話、一會操著標準的英文,除了反映近代香港的文化,還感受的出低調炫耀出的優良身家背景~。

如果要拿個地方做比較,我覺得很像東區小巷裡面中真的很小巷的地方,老房子和有個性的獨立店鋪並肩而存,時間在這裡緩慢的依照自己的步調前進。

DSC_0355

 

不過這樣悠閒的上環,居然被我們發現了一家店要排隊!也許在香港的其他地方都不足為奇,但在上環這個步調緩慢,街上人數同時間不超過30人的地方,居然有店要排隊,這就非常吸引我的目光。單從外面只看得出來是間讓人喝茶、吃蛋糕的地方,但細細品味下才發現這間店迷人之處,是我這趟香港行最美好的發現。

 

DSC_0650

看到那個綠綠的小茶壺,上面寫著teakha就是它了。

雖說排隊是找到好店最好的方法,但是我們也不能盲目,不要臉的我硬是問了一對情侶這間店有什麼好?他們答不出來,但說這間店在香港最權威的美食評論網 Open Rice上的評價非常高,他們就是慕名前來的一對。

 

DSC_0680

店的氣氛很好,雖然忙碌,卻有種室外桃園的感覺。

 

那間店果然是以茶出名啊,從服務台上貼著紅紅的茶名,到整面寫滿茶飲的黑板就可以知道。而且看到那紅字,不知怎的,就很有回到台灣的感覺。事後上Open Rice查,才知道這間店的老闆貌似是台灣人的樣子。

DSC_0689

 

 

DSC_0690

滿滿的都是茶名的黑板。

 

DSC_0696

而且這間店有趣的是,領餐是從小窗口領的。

當你的飲料做好時,店員會到處找你,叫你的名字,

之後你就從堆滿蛋糕旁的那個小窗口領東西。

因為這個窗口是有高低差的,所以當你領的時候整個是要彎下腰,很有趣。不過店員有時會因為找不到人而顯得急躁 XD。

 

DSC_0695

它們蛋糕的種類不算多,但都結合了中、日式風,

像我後來點的柑桔桂花黑糖蛋糕就是。

據說這邊也有好吃的三明治、鹹派之類的。

 

整間茶店雖然不大,但意外地座位充足,除了在吧檯旁的位置外,還有很多人就坐露天席,隨意自在的享受喝茶ˋ午。而克里斯多多~福跟我,則是找了一個大坑坐下去。說大坑是誇張了,但不知道為什麼那一帶的一樓都比路面要低矮,是因為房子建在山上的關係嗎?總之從路面進到一樓還需要走樓梯下去,我們看風景要仰著頭才看得到,但卻意外地有氣氛。

DSC_0738

我們就坐在右邊那些植物的下面。

 

DSC_0718

抬頭。

 

DSC_0790

抬頭。

 

DSC_0739

很多年輕人就在這裡來個露天席,氣氛很好。

 

當天克里斯多~福點了印度香料奶茶Masala Chai,我則點了焦烤檸檬茶和柑桔桂花黑糖蛋糕。

DSC_0809

克里斯多~福點的印度香料奶茶,喝起來的香料味不濃烈,

淡淡的,混著淡淡的茶香,

如果印度香料奶茶喝起來真的是這樣子的話,

那大概也是給幼兒喝的版本吧 XD

 

DSC_0832

克里斯多~福喝茶好專注

(註:徵女友,誰快把這好男人領走吧)。

 

DSC_0822

至於我的焦烤檸檬茶,我不記得它的味道了,

而且是一點都不記得了,連好不好喝這類的印象都沒有了。

 

DSC_0863

我當時到底在想甚麼?虧我看起來如此認真,事後卻完全回想不起來。

 

雖說我記不住那檸檬茶的味道,但我對這蛋糕的味道倒是記得頗清楚的,那就是「不甜」。蛋糕本身的甜味極低,低到我可以嚐出發粉帶有的淡淡的苦味。不過我不知道是因為我習慣了英式的甜味還是香港人不嗜甜,這趟旅程中每次吃到蛋糕等甜點類,我的反應總是不夠甜啊!!(Yaru,一定是你帶壞我了><)目前有在深切的反省中。

DSC_0903

除了不甜之外,我覺得它的桂花味也過淡,

如果要我做,我大概會買桂花果醬塗在蛋糕上增加桂花香,

另外我還會將奶油減半,不,是減少到極薄的一層,

稍微增加蛋糕的溫順感就好,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厚厚的一層,

有點蓋過其他細膩的味道。

 

(不過我也要為這家店平反一下,我才上網查了查,發現他們家最有名的蛋糕是綠茶起司蛋糕,所以我算是一整個點錯了orz。)

 

DSC_0883

ㄟㄟ,幹嘛瞪著我的蛋糕,要吃就快啊!

 

如果要我總結的話,我覺得這家的餐點口味偏淡,走溫和路線,也許不是100%適合我這個從吃甜點甜到要得糖尿病的倫敦人來吃,但我知道對我許多「蛋糕不甜=好吃」的朋友而言,這間真的就很適合他們吧。我想克里斯多~福應該就是其中一個,看他給的餐點分數高達4顆星耶。

DSC_0906

(結果我居然找不到我自己評分的這片......

大家看克里斯多~福的算數吧)。

 

我是個誠實的部落客,所以我必須摸著良心說實話,這間店的餐飲不是最投我所好的,但是我還是會高度的推薦它,因為1.吃喝得出來,它們家的品質真的是好的;2.很適合不嗜甜食者享用;3.它的擺設!!!!實在是太投我所好了,我好難得在亞洲看到個不會讓我不舒服的設計,喜歡它們以現代化的中國風元素裝飾茶廳,每個角落都能看出細節,而不是像時下流行的刻意仿歐化結果搞個四不像(像我就真的不懂,為什麼要在宜蘭蓋仿希臘式的民宿?整個太刻意了啦)。

我真心愛這家店的擺設,而且在香港哪個地方能夠這麼愜意、這麼舒服的喝茶?

DSC_0726

 

DSC_0692

可愛的小椅子,好讓人心花怒放。

DSC_0727

將老舊的香港建築改變的好有風情。

 

 

那天的下午,有teakha,有摯友,還有那夕陽,透入廟裡飄來的煙,讓整個上環發出朦朧朦朧的發出金黃色的光,讓我流連、也讓我捨不得放下快門,是我香港行最珍貴的回憶。

(結果馬上遭報應,才走完一半的行程相機電池就沒電了,所以才會發生我自己的評分照消失的事)。

以上。

 

米愛拉 

DSC_0396

上環一角。

 

【餐廳資訊】

店名:茶。家 teakha

地址 :上環蘇豪太平山街18號B舖

電話 :2858 9185

網址:http://teakha.com

評論: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812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