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大眼妹翠斯特說,我最近每次在部落格上發文都以「懺悔文」做開場白,雖然不甘心,但好像這又是一篇要以懺悔文型式開頭的文章……我錯了,我沒有更新倫敦10月活動;我錯了,這3個禮拜都沒有好好寫文章;我錯了,這4個禮拜玩得太兇,文章都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寫(<-這已經不是懺悔文,是炫耀聞了吧(飛踢))。1382973261-lord-mayor-fireworks

照片出處

不過這也沒辦法,誰叫今年從9月中開始,整個氣氛就是普天同慶啊!從9/18號慶祝結婚周年、10/1號又是我的生日、10/3-6又是伊斯蘭的朝聖假日剛好趁機回台灣、之後又有朋友從倫敦來我了一個禮拜、結果朋友才剛走,我和黑羊兄又跟龍舟隊去阿曼遊船,只能說整個玩到累趴了(奢侈啊~),終於要收心寫文章了。

既然要寫,那還是乖乖的先從該交的帳開始做起吧。

11月的倫敦重頭戲一直是「倫敦金融區市長節」(Lord Mayor's Show),還有蓋伊福克斯煙火節啦,另一個對英國人很重要的節日就是紀念在一、二大戰中身亡的士兵們的紀念週日,叫作Remembrance Sunday。這些都是在英國歷史上很重要的節日。

雖說11月的倫敦活動不像暑假時候多,但是11月時在倫敦,能更貼近英國人的心。

Nov. 12-16, 2014

COUNTRY LIVING MAGAZINE CHRISTMAS FAIR 鄉村雜誌聖誕節展

現在在阿布達比,實在是有點感受不到聖誕節的感覺,但現在的倫敦應該整個蓄勢待發,就等著萬聖節一過完,所有聖誕節的東西就會全部出爐吧!

我很喜歡英國鄉村的居家擺飾,我想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吧,東西雖然舊舊的,花花的,可是卻很有氣氛。如果你在倫敦,想要採買那種別據英國鄉村風味的家飾品的話,就一定要來這裡,從布到茶杯,都可以在這邊挖到寶(我的性感鄉村圍裙就在這裡買的)。如果不想花腦筋想要買什麼聖誕節禮物的話,這裡也是個好地方!

country living magaxine

時間:11月12-16號,2014
票價:成人 £16.50,網路價£13
地點:Business Design Centre, Upper Street,  London N1 0QH
地鐵:Angel (黑色 Northern Line)
網站www.countrylivingfair.com

 

1-7 Nov, 2014

GUY FAWKES BONFIRE NIGHT 蓋伊福克斯煙火節FREE

蓋伊福客節是每年的11/5號,但是有些地方會選擇在前一個星期六施放煙火,但有些地方依舊在11/5號慶祝,所以要看煙火的人在去之前一定要細查時間喔 (可以上下面連結的timeout網站)。

聽到"蓋伊福克斯煙火節"這名字想必大家一定會以為蓋伊福克斯史那一位英格蘭英雄,讓大家以施放煙火的方式紀念他吧。錯了! 蓋伊福克斯其實是個要殺死詹姆士一世和炸爆整個議會的刺客 (1605年的11月5號)。歷經幾年的計劃,蓋伊一行人差點要成功了,但在計劃執行的當天卻不幸東窗事發,蓋伊也被當場逮捕。詹姆士國王慶幸這件事,沒有釀成大難,所以就命家家戶戶在這11月5號這一天以焚燒蓋伊肖像的方式紀念自己和國會在這一天大難不死。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焚燒蓋伊的肖像就變成施放煙火了,在這一天英國各處都有許許多多的煙火施放,而英國人也廣泛稱這一天叫作蓋伊福克斯節。下次別再以為蓋伊是哪個偉人了。

米愛拉家付近就是最受Timeout推薦的煙火觀賞點Blackheath,走路20分鐘就可以到。我記得我剛到倫敦的第一年就去看了煙火,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的觀看壯觀煙火施放,連施放過後的煙灰都會飄落在頭髮上,所以如果想去看的話可以記得帶一把雨傘檔灰 吐舌頭

蓋依煙火

照片出處

地點:可以參考Timeout倫敦上的煙火施放地點 (下面網址)。
地鐵:要去Blackheath的話可以坐到 DLR Deptford Bridge 或 DLR Greenwich
網站www.timeout.com/london/things-to-do/bonfire-night-fireworks-displays-in-london
 

 

Sun. Nov 2, 2014

LONDON TO BRIGHTON VETERAN CAR RUN 乘古董車從倫敦到布萊頓FREE

有看過古董車開上時速高達70英哩的快速道路的樣子嗎? 在這個活動中你就會看到一群只能開到20英哩的車子試圖要從倫敦開到布萊頓的有趣景象。所有的車都必須是在1905年1月1號前製造的 (就是在清朝末年前…目瞪口呆,那時中國還在坐轎子吧)。不過可別小看這怪異的活動,這個呢今年也已經有117年的歷史了。喜歡老車的人別錯過這個好機會,一飽眼福。

london-to-brighton-genevieve-300x199

圖片出處

時間:出發時間 7:00am - 到達時間 10:00左右
地點:出發地點 海德公園 –> Hyde Park Corner –> Constitution Hill –> Birdcage Walk –> 國會廣場 (Parliament Square) –> 西敏寺橋 (Westminster Bridge)
地鐵:Hyde Park Corner (藍色 Piccadilly Line)、Westminster (黃色Circle Line、綠色 District Line、灰色Jubilee Line)
網站http://www.veterancarrun.com/

 

 
Sat. Nov 8, 2014

LORD MAYOR’S SHOW 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遊行FREE

Lord Mayor在英式英文中指得不是倫敦市長,而是倫敦金融區的市長。什麼是金融區的市長呢?原來這是因為現在銀行區 Bank一帶,最早就是倫敦的發源地,羅馬人在這邊建立了倫敦城,雖然之後統治者政治勢力西遷到西敏寺一帶,但這一帶的倫敦依舊掌握了經濟大權,是英格蘭的經濟命脈。甚至當時征服者威廉要攻打英格蘭的時候,也要靠條件交換的方式,承諾讓此區保持自治,以換取政治上的支持,穩固自己的政權。而這樣一個地方,想當然耳,就會有一個”市長",管理這一帶,代表這一代的居民向國王發聲。第一任"市長"在1189年時產生,而”市長的就職遊行”最早則是從1215年開始。不過隨著時代變遷,倫敦不斷擴大,這個"市長"完全管不住倫敦,再加上這一區變為英國的金融區,於是這個市長的主要工作,就變成僅是為金融區發生、謀福利;沒有太大的政治影響力,商業代表的性質重些,所以中文就乾脆將他翻為「金融城市長」啦。

而他之所以是hot even,就是因為他號稱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市民遊行喔,從1215年到現在,已經是798年了吧!再過兩年就要800歲了(暈)。真的只有在倫敦這個老城,才能夠這樣的參予歷史吧。而且5pm的時候還有煙火秀呦!!!

這個活動我有去過,因為馬路很窄,所以一定要早去搶位置,不然什麼都看不到喔。DSC_3106

在旁邊的小路看到整裝待發的騎兵們。

時間

  • 11am:金融市市長住的Mansion House的上空以軍機飛過的方式為遊行揭開序幕,之後一行人遊行到聖保羅大教堂。在那裡倫敦金融市市長會受到聖保羅大教堂主教 (或主任牧師)的就職祝福。之後一行人會繼續前往皇家法院 (Royal Courts of Justice) 進行就職宣誓。
  • 13:00pm:一行人會沿著Victoria Embankment這條路回到Mansion House,並在那接受市府參事 (City Aldermen,地位僅次於倫敦市長) 和 Livery Company Master (類似於商業公會的會長) 的恭賀。
  • 15:00 – 16:30:免費導覽可參加,介紹金融區市長的歷史背景,在No.1 Poultry的地方集合,不用事先報名,官網按這裡
  • 17:00pm :往年在滑鐵盧和Blackfriars Bridge

    這一帶會施放煙火。

因為前年看過遊行了,所以去年就只有去看煙火,還在橋上和野餐達人們野餐,反而被當成圍觀的對象(看這邊:

地點活動路線地圖
地鐵:依活動而異 (請參考地圖)
網站www.lordmayorsshow.org

 

Nov 9 - 27, 2014

Christmas Lighting 聖誕燈飾點燈節FREE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哈哈,請讓我甩白癡一下,沒錯,聖誕節就要來了呢!!為了增加聖誕節的氣氛,每年牛津街、攝政街,等倫敦主要逛街大道,都會點上美麗的燈火,其中又以牛津街的最為盛大,往往還有明星點燈(有時會有表演)。

今年的點燈儀式由牛津街打出第一砲,在11月6號時就啟動了喔。各處的點燈時間請參考下面的網址:http://www.timeout.com/london/things-to-do/christmas-lights-in-londonOxford-Street-Christmas-Lights

照片出處

時間:依活動而異,詳細資訊請參考下面的網站
地點:依活動而異
地鐵:依活動而異
網站http://www.timeout.com/london/things-to-do/christmas-lights-in-london

 

Sun. Nov 9, 2014

REMEMBRANCE SUNDAY 二戰紀念星期日FREE

有看過我之前寫的"一朵小花統一了英國"的這篇文章的人就知道每年的11月就會看到路上的行人陸續的別起了一朵紅色的小花,有時候連公車上都看得到。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是朵罌粟花,別著是為了要記念在二戰中傷亡的士兵們。除了別著小花之話,每年11月的第二個禮拜天在倫敦白廳路(Whitehall Road)上的紀念碑(Cenotaph)也會舉行追到緬懷的儀式。對英國人而言這是個很嚴肅的日子,英國女皇、現任首相、內閣、反對黨、前首相等都會出席。Poppies

照片出處

地點:Whitehall Road上的The Cenotaph
地鐵:Westminster (黃色Circle Line、綠色 District Line、灰色Jubilee Line)
網站按這裏
 

 

Fri 14 - Sun 23 Nov 2014

LONDON JAZZ FESTIVAL 倫敦爵士節

雖然我沒怎麼在聽爵士 (<-- 根本就是沒怎麼在聽音樂得一個人),不過每次聽到爵士的時候都覺得好舒服~原來除了諾拉瓊斯之外還有很多形式的爵士樂嘛 (<-- 這說明了我有多麼的孤陋寡聞了吧 XD)。如果喜歡爵士樂的人絕對不可以錯過這個倫敦最大的爵士樂活動,在倫敦許多的地方同時表演;如果想了解爵士樂的人不妨也挑一個場次好好的欣賞一下吧!

用自己的聲音當作樂器的表演。

FREE大部分要錢入場,但是很多也是免費的喔!!!快快快,看這裡!!

時間:11月14-23號,2014
票價:依活動而異。
地點:依活動而異。
地鐵:依活動而異。
網站www.londonjazzfestival.org.uk

好啦,這就是倫敦11月的活動資訊。

我人在阿布達比,請打家好好幫我感受倫敦聖誕節前夕的氣氛啊!

 

以上!

米愛拉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