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我從倫敦搭火車到劍橋郡的彼得伯倫(Peterborough)。先說我來Peterborough不是為了"避難",而是為了我明天的汽車駕照考試。照裡說我現在住在倫敦應該是要在倫敦考,但是倫敦的交通真是出了明的混亂,一條馬路一下子變三線,一下子又變一線,還有小客車一下子不可行公車道,一下子又可以行(而且據我師父說,如果在可行的時間內不使用公車道的話,主考官會以"考生看不動路牌標示"等理由要你"下次再來"),想想還是來靚仔先生的老家考好了...反正駕照就是駕照,倫敦考的也沒比較高極,沒必要硬走險路,跟自己錢包過不去。

不過就算如此,我還是十分緊張,畢竟英國手排駕照可是號稱全世界最難考的駕照,各界駕駛高手在這中箭落馬,一考再考的比例繁不勝數,我這個在台灣駕訓班以"看到電線桿之後往右邊打兩圈方向盤"的方式訓練出來的菜鳥,只好憑著我的傻勁傻傻向前衝了...

好啦,廢話說完了,其實我今天想說的是這場暴動中所發生的一些讓我感動的事

今天要搭火車之前,平時很少看報紙的我,卻主動要了一份路邊免費發放的報紙,在火車上讀了起來。本來只想看看暴動最新的消息,沒想到讀著讀著眼眶就熱了,不是為著暴亂份子的行為氣到想哭,而是目睹有些人在這場浩劫終所展現的勇氣、饒恕與愛,讓我為之動容。

 

1. 勇氣:為了求生,憤而跳窗


monika konczyk jumped out of the window.jpg

這幅照片是在最近的倫敦暴亂中(隨著暴亂四竄,現在以改稱英格蘭暴亂)最令人驚心動魄的一張。一名女子為逃離熊熊烈火,從自家窗戶跳下逃生。這發生在星期一晚上倫敦西南方的Croydon。今天英國媒體大篇幅報導這名勇敢女子的身分。原來他是波蘭人,名叫Monika Konczyk,今年三月才剛到英國討生活,只是才半年不到卻差點命喪異鄉。想到當晚與死神的搏鬥,Monika還記憶猶存,尚為從驚嚇中驚醒。Let's pray for this brave lady!

monika

 

 

2. 原諒:"我不怨恨那些攻擊我的人,我只為他們感到惋惜,那些人中有些都只是孩子"

 

Haziq in bed

有讀我上一篇暴動,人性、貪婪...永不放棄希望的文章的人,可能對以下的youtube影片有印象。影片內容是關於一個亞裔面孔的年輕人在這場暴動中被打傷,血流不止,倒坐在路旁。這個年輕人之後被"好心的路人"扶起,沒想到之後這些"好心的路人"居然趁機扒走他後背包裡的東西,還光明正大的把他不想要的便當盒隨手一扔,並炫要他心到手的sony PSP遊戲機。

 

             Hasiq being rubbed.jpg Hasiq being rubbed 2.jpg 

             Hasiq being rubbed 3.jpg Hasiq being rubbed 4.jpg 

                                 Hasiq being rubbed 5.jpg   

影片一被po在youtube上之後,舉國譁然。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人性中本應存有的同情心蕩然無存? 連英國首相 David Cameron都氣憤的誓言要將這些人繩之以法。

這名被攻擊的男子名叫他叫Asyraf Haziq Rossli,馬來西亞人,巧不巧的是他也才剛到英國。憑著獎學金,上個月剛踏上這塊土地沒想到就遇上這衰事,連下巴都被打碎,現在還躺在醫院裡等代接受手術。但當記者訪問他時,這個才20歲的年輕人卻努力地移動他受傷的下巴堅定得說,他不恨那些傷害他的人,只是很惋惜,那些人中有些只是孩子,而英國依舊是個偉大的國家,他要繼續留在這裡完成他的學業,並感謝所有幫助他的人。

讀到這理,一陣鼻酸。

這件事發生後許多人主動開始幫Asyraf募款,並順便邀大家一起腦力激盪建議Asyraf可以如何使用這筆錢,包括幫他的父母親出飛機票到英國照顧Asyraf。如果你也想幫助Asyraf的話可以上http://somethingniceforashraf.tumblr.com/。你可以一起幫忙出主意,看看如何使用這筆錢比較好,也可以直接捐款。到星期三為止募款金額已近4000。

其實我想Asyraf本人並不會在意款項的多少,他感受的是在他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這世界依然有愛。

而我,也從中再次感受到溫暖。

 

米愛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倫敦 暴動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