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我一天之內喝了5杯不同家珍奶,就是為了要尋找我心目中的夢幻珍奶!

自從"英國老闆"在倫敦傾家蕩產開設了道地的台灣珍奶店引爆話題以來,珍珠奶茶突然在英國的台灣人圈很夯,大家見面往往會不自覺問 「有沒有喝過Bubbleology啊?」、「好不好喝啊?」之類的,連老闆都快變成台灣人心目中的民族英雄。

但土包子的我卻遲遲沒試過。倒也不是我不想嘗試,只是媒體越爭相報導,我就越存疑:有可能真得這麼好喝嗎?有可能這麼道地嗎?難到倫敦中國城其他賣珍奶的店都比不上這個英國人開的Bubbleology嗎?

就當我一邊存疑,一邊在網路搜尋時,發現了Timeout London的6家倫敦最好喝的珍奶店清單。這真是讓我對這股珍奶風的威力感到震驚,居然連Timeout London都被掃到了,如果我在執意不去試,真是枉為台灣人! 

就憑著這骨氣,還有這一張清單,我展開了我的夢幻針奶探險之路,誓言要在一天之內喝遍它們! 我的清單列有

Bubbleology

Boba Jam

Cafe de Hong Kong

Candy Cafe

HK Diner

Jen Cafe 

(原本Timeout上面推薦的是Chaboba,但因為有點遠,所以以另一家在網路上不少人推薦的Jen Cafe代替)


這幾家店都在中國城附近,搭地鐵的話就以Northern Line (黑線)跟Piccadilly Line(藍線)交會的Leicester Square最近。而第一站要去得就是離Leicester站最近的

Cafe De Hong Kong


Google map.jpg   

位置圖,離Leicester Square走路兩分鐘  


DSC_2107.JPG  

Cafe de Hong Kong的位置很好,直接就坐落在Charring Cross大馬路上。

DSC_2099.JPG  

看看它的menu,五花八門各式珍珠系列的飲料都有,芒果、奇異果、巧克力,好像各式各樣飲料都可以加珍珠。


DSC_2104.JPG

重頭戲上場了,珍珠奶茶。


Cafe de Hong Kong有做港式珍珠奶茶也有做台式珍珠奶茶,差別只在於台式的有泡泡而且是用碎冰,而港式是用大塊的冰塊,味道上並沒有不同。想了想,因為我不太愛吃冰,碎冰聽起來很不合我意,所以就點了港式的來喝喝 (Ice Pearl Black Tea with Milk HK Style)。

憑肉眼看,珍珠不太多,而且顏色挺深的。喝起來的味道是苦中帶甜,奶茶有些許的苦味但搭配上甜甜的珍珠,感覺還不錯,是"台灣路邊攤非連鎖型奶茶店的水準"。美中不足的是它的珍珠吃起來沒什麼嚼勁,一點都不Q,讓我有點失望。另外它的價錢是我今天喝得所有珍奶中最不優的,外帶一杯3.6磅已經算貴了,內用還要再加服務費,一杯喝下來要4磅! 媽呀,這個錢買麥當勞的大麥克套餐都還有找,你看貴不貴!

而且既然要評分,總要有標準。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以大部分台灣人都會同意的兩家超好喝珍奶店,50嵐和天仁茗茶,分別做為珍珠好吃度和奶茶香濃度的滿分標準,5顆星。除此之外還針對店員親切度、價錢、及其他特色部分分別評比,滿分都各為5分。Cafe de Hong Kong得分如下:

奶茶口味:離天仁茗茶還差一大截,不過還是有一般路邊攤的水準,所以 

珍珠:不怎樣,不過也不是當天最難吃的

店員親切度;very good! 雖然店員的英文不太好,我的廣東話又很爛,不過他還是很熱心介紹各式不同口味的珍珠奶茶,很棒

價錢:好貴的

其他:他的店內用餐的地方有兩層樓,挺寬敞的,而且交通方便

總平均是:15顆星/5= 

算是還不錯的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